好好好

你大概不懂我有多爱他

Desire(二)

希纳塔:

Hp paro,斯莱特林贵族吞x格兰芬多小狮子茨,ooc,私设有,原人设属于网易粑粑,对于鬼葫芦本人一直有着奇怪的脑洞,除了整天prprpr个没完的诡异设定,还特别想看涂着Dior999系列的烈焰红唇鬼葫芦,叭叭亲小天使满脸巨型口红印……


分院仪式是属于每个未成年巫师的惊喜,不成文的,英国巫师父母都不约而同地向他们的孩子保留了分院仪式的秘密,直到这些霍格沃茨的小动物收到猫头鹰寄来的信件,搭乘蒸汽火车前往他们要待满七年的魔法城堡。


勇往直前的格兰芬多,追寻智慧的拉文克劳,勤劳朴素的赫夫帕夫,还是狡黠骄傲的斯莱特林?分院仪式就像像一份包裹完好的礼物,等待着孩子们去拆开,无论最后得到的是什么,总是值得期待的。


就算装作满不在乎的贵族小少爷,站在那顶脏兮兮的破旧帽子前,内心也忍不住多了几分忐忑。


他会被分到哪里?


显而易见,只能是斯莱特林,即使他觉得自己并不像父亲一样是个彻头彻尾的斯莱特林。除了表面上维持彬彬有礼的贵族风范以外,内心着实对老古董斯莱特林喝个茶都能浪费一下午的龟毛习惯嗤之以鼻,与其说他是斯莱特林,还不如说是披着斯莱特林皮的格兰芬多更贴切些。


该死的格兰芬多……赶紧把这个荒唐得过头的想法甩出脑袋。梅林,他是南瓜馅饼吃多疯掉了吗?居然认为自己是个格兰芬多巨怪?


看了一眼格兰芬多红色和金色相间的学院桌,酒吞阴沉了脸,要是他被分到格兰芬多,梅林知道他接下来的七年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


据他所知,刚才火车上吵得最厉害的就是这些胸口有着金色狮子标志的学生,一个个简直就像被从土里拔出来的曼德拉草幼苗,若不是鬼葫芦一直守在门口不让他们进来,酒吞真的会忍不住向这群人丢上几个恶咒。


酒吞站在人群的边上,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见茨木。白发的孩子此时正仰着头,以一种惊叹的表情看着悬浮在空中的上百只白色蜡烛。比起普通的十一岁孩子,茨木显得格外瘦小,足足比他身边的同龄孩子矮了半个头,然而精致的容貌带着这个年纪男孩特有的雌雄莫辩,特别是那双金色的眼睛,熠熠生辉,好像藏了阳光最美的颜色,被这双眼睛注视着,就像拥有了全世界的珍宝。


待这孩子长大了,恐怕又是个让女孩子疯狂的祸害。


茨木会被分到哪个学院?


或许,他会是个斯莱特林也说不定……


然而破旧的分院帽落在茨木头上还没有一秒钟,就响亮地喊了一声格兰芬多,看着白发的男孩愉快地奔向红色和金色相间的学院桌,一瞬间,酒吞的表情意外地扭曲了一下。


居然是个格兰芬多。


难得看顺眼的白毛小鬼,一眨眼加入了狮院精力充沛小巨怪大队。本来还有一丝侥幸,希望茨木能进斯莱特林的小少爷沉着脸,在麦格教授喊自己的名字时走上前,坐在高脚凳上。


帽子在碰到酒吞头的瞬间就动了起来,裂开一条缝像是嘴的地方发出了声音。


“嗯,非常好。”分院帽摇头晃脑地自言自语:“不错的头脑,果断的决策,丝毫不逊色于前辈的野心和手腕,还有自己并未发觉,却意外惊人的勇气。”


“各个学院的特点你都不缺,无论把你分到哪个学院都是一种荣誉。当然,这很难,让我想想,再想想……”


“格外的优秀,超越同龄人甚至有着可以与顶尖人物争锋的潜力。但在没有找到目标前,只是迷茫徘徊,又或者在鼓起勇气之前,对的,为了朋友可以拼死一搏,虽然看似不在意,但你的血液注定了你是忠诚勇敢的后裔,原来如此,决定了——”


敢把我分到格兰芬多就等着被鬼葫芦撕碎吧破帽子!


就在分院帽准备喊出学院名字的瞬间,酒吞冷声在心里想道,不,不仅是格兰芬多,他以梅林的名义起誓,就是把他分到任何一个不是斯莱特林的学院,鬼葫芦的利齿绝对不会放过这顶胡言乱语的破烂古董帽子。


很明显,分院帽抖了一下,第一个G的音节立马吞了回去,瞬间改口。


“斯莱特林!”


很明显所有教授的脸都抽搐了一下,更不用说下面摸不到头脑的学生,说了那么半天的勇气啊,忠诚啊,怎么听都是格兰芬多的菜最后居然变成了斯莱特林。


难道分院帽说那么长一串都是废话?果然,分院仪式总有神奇的地方。


唯有穿着一身星星图案银色长袍的老校长笑着眯起了眼睛,半月牙形状眼镜的后面,智慧的瞳孔难得闪过一丝孩子气的揶揄神色。


分院仪式很快就结束了,邓布利多按照惯例宣布了他们新的教职员工替换事宜,和大多数学生都知道的校规,比如禁止学生夜游,或者进入禁林。一切完毕后,勺子轻轻敲了敲金质的酒杯,餐桌上便凭空出现了让人眼花缭乱的食物。


令人愉快的大餐开始了。


刀叉碰撞声,交谈声,大厅里暖洋洋的,幽灵在学院桌之间肆意飘荡,新生坐在自己的学院桌旁,很快就熟络了起来。


“我是混血,一半麻瓜,一半巫师那种,当初我爸知道我妈是个女巫的时候,足足崩溃了好多天。”


一个棕色卷发的小姑娘喋喋不休地讲着自己的身世,一边不忘往自己的盘子里舀加了肉酱的意大利千层面。


“我家没人会魔法,当时麻瓜研究课的布吕巴教授来我家还被我父母当成疯子报了警。”


“报警?那是什么?”


问这话的肯定是个从小就生活在巫师世界的孩子,茨木被新生围着,白发金瞳的长相显然让他成为格兰芬多熊孩子们的核心话题。


“他一定拥有瑞典雪妖的血统。”一个戴眼镜的男生信誓旦旦地说。


“你当瑞典雪妖的后裔到处都是?”旁边那个黑发女生翻了个白眼:“拉文克劳的伊丽莎有着九分之一的雪妖血脉,你看她周围那些冰都快把自己冻死了。她曾曾曾曾祖母据说是北国阿伦黛尔的冰雪女王Elsa,一秒钟就可以冻住整个国家。”


孩子们七嘴八舌地猜测着茨木的血缘,茨木被这些完全不靠谱的胡言乱语逗得直笑,小脸简直像发光一样。


然而迟钝的孩子自然没有注意到那道隔了好几个桌子的阴冷视线。


另一边,斯莱特林的学院桌,酒吞沉默地切着盘子里的小牛排,动作优雅,带着贵族进食时的矜持,但下刀的力度却意外得狠了许多。


远处格兰芬多的桌子传来一阵又一阵喧嚣,酒吞尽力把注意力集中在盘子里的嫩牛肉上,可又忍不住地去看隔了两条桌子的那个白发男孩。


格兰芬多,该死的格兰芬多。


酒吞从没这么讨厌过一个学院,若不是最后他威胁了分院帽,说不定现在他在已经成为家族里第一个被分到狮院的耻辱,更过分的是茨木……


“酒吞?”


斯莱特林的级长是个有着铂金色头发的少年,魔法贵族家族之间基本都有所交集,两人之前在宴会上也见过,算是熟络。


收回视线,和对方寒暄起来。


哼,格兰芬多是吧,本大爷记住了。


果然,蛇院和狮院天生不对脾气的特点,开学第一天就显现出来了。


自求多福吧小茨木,你被盯上了哦。



评论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