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好

你大概不懂我有多爱他

挚友

深夜激情码字
等于把酒茨绘卷细化了一下
ooc注意
总觉得茨木对酒吞这么死心塌地肯定是有原因的
所以有了这个文( ・᷄ὢ・᷅ )


我是茨木童子,于大江山退治大概已过百年之久,而如今回想起来,却仍像昨日发生过一样。

如今已是晚秋,就像当初我认识酒吞童子一样的季节。

那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我虽是不敌酒吞童子,却已是拼尽全力,已无其他需要悔恨的意思,哪怕是被酒吞童子打死,也无任何惧怕。

而胜利的酒吞童子却拉起了我,他分享了他的神酒给我,就在那一刻,他的气度深深的折服了我。

若是为了这个人,大概做什么事我都是愿意的。

我想留在他身边,我想永远与他这样舒服的相处,但酒吞童子是自由的,哪怕他对我温柔有加,但是我却很少再能像当初那样,与他战斗后饮酒,我怕他厌烦,也减少了找他的次数。

许是相隔时间太长,一次切磋后,他送给了我一个铃铛,他说若是想切磋可以随时摇响铃铛找他,他还说挚友之间的切磋应当点到为止。

我心中狂喜,但是我仍装作冷漠的样子,我轻咳一声,反驳他说我可没有把你当做挚友。

其实不是的,我很开心,开心的想把那只铃铛贴心而放,那个男人是王,是高高在上的妖,而他却对我如此的好,我感到了惊喜,我也感到了不同的欣喜。

然而这段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我在出山历练的时候,大江山遭到了由源赖光等人的退治,当我回到大江山的时候,他的头已经被人割去,只剩下不会动弹的身体,和满目疮痍的宫殿。

我接受不了,这样好的一个鬼王,怎么可以这么窝囊的死去?

我要报仇。

我要夺回他。

我将他的身体周围布下结界,转身下山去着手准备。

索性护送鬼王首级的人马还没有返回京都,我装作迷途的富家小姐,在他们必经的罗生门桥上等待着他们。

然而我失策了。

我没想到会有一个那样厉害的妖怪效忠了源赖光。

他几乎是打到照面的同时就砍下了我的右手,紫黑的妖气伴着红色的血溅到了他的右眼里,他突然开始哀嚎了起来,我便趁机抢回了乘着鬼王头颅的铁盒。


我的右手很痛,但是比起头颅被割掉的鬼王来说,我的痛不算什么。

为了躲避阴阳师的搜查,我收敛了妖气不断在黑夜里狂奔,木屐跑掉了也无所谓,哪怕这双脚跑断了,也必须要护好他的安危。

好在最后我终于躲过了他们的搜查,我抱着盒子来到了大江山的宫殿,那副没了头颅的身体还是那个样子坐在高高的正坐上,我靠上前,忍不住跪在他的面前。

我将铁盒打开,将他的头颅捧出来,虽是大妖,不可能会被砍头就会轻易的死去,但是他的妖气已经流逝太多,我怕他难以支撑头颅跟身体的愈合。

虽说要是救他,我可能就不会再像之前那般酣畅淋漓的战斗,但是若是为了他,我做什么都愿意。

紫黑的妖气再度从断开的手臂哪儿涌现出来,但这次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是我心甘情愿的,那妖气将他整个包裹起来,他残留的妖气似是发现我的妖气并没有危害后,贪婪的吸取了起来。

我有点晕眩,但是我不能停下,他值得我去奉献一切。

所幸的是在我妖力枯竭前他已经结束了吸取,他的头颅也已经完好的愈合在了他的身体上。

他从妖气里缓缓落于地上,紫色的眼似是刚从一场大梦里醒来,他嘶哑着声音问我是谁。

我沉默了一瞬,说道:

“吾是茨木童子,是你的挚友。”




评论(1)

热度(25)